【团魂/双北】温暖

  • rps设定,ooc预警

  • 现实向预警,胡言乱语预警

  • n刷周五见之后的一个脑洞

  • 微双北,无其他cp

 

 

 

 

王鸥像是一个女版的何炅,这是撒贝宁录完先导片之后的第一个感想。

 

王鸥有一点撒贝宁的坚持,这是何炅跟王鸥时隔几年再一次见面多做交流之后的感想。

 

 

这其实就是一个综艺节目,撒贝宁跟何炅都只当是一个工作,当然能跟对方这种双商超高,底蕴深厚并且互相欣赏的人一起合作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却没想到能在被他们当作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碰到一群合适的人。

 

温柔却不柔弱的王鸥,活泼却不急躁的鬼鬼,害羞却不内向的白敬亭,话紧却不聒噪的大张伟,还有虽然只来录了两期但体贴却不干涉的乔振宇...工作不再只是工作,何炅跟撒贝宁开始接纳他们,大家开始像一个家庭。每一次录制结束后的聚会时间开始渐渐的延长,聊的话题也开始渐渐变多,每个人独特的见解都有着一个一样的本质,心也渐渐聚在一起。

 

第一季结束之后,大家开始各自奔波,没想到私下聚的算多的竟然是何撒鸥三个人。王鸥录制时恰到好处的接梗抛梗和不出丝毫差错的举止让何炅跟撒贝宁欣赏,娱乐圈里能让两人同时觉得适合深交并且欣赏的异性十分少。王鸥是个好演员,何炅跟撒贝宁都这么想着。

 

 

 

娱乐圈的浊气一向是撒贝宁最避之不及的,从他选择举办一个隐秘的婚礼并且没邀请很多的圈中好友就可以看出来,他是很看重个人私生活的,毕竟学法的都看中隐私权。然而微博的热搜让他眉头紧锁,第一条热搜上挂着的竟然是他在娱乐圈内少有的异性好友的名字跟一个他略微知道的有婚史的男明星名字,点进去之后他的眉头锁得更紧了,脸上的表情变得越发的严峻,思考了一会儿打了个电话。

 

“老何,你现在有空吗?看下微博。你快看!用不了你多少时间...你看过了?行,那你知道是谁吗?”撒贝宁的口气出奇的严肃,话语里句句都带着刺。

 

“...乱说,你那边怎么样,还有,你问问你的那些朋友,这事儿能怎么压。”

 

“我知道了,我俩一起跟小盒子说吧。”没聊两句那边因为要开始录制了,通话结束。撒贝宁看了看微信,还是选择关上了手机。

 

 

何炅是在录制大本营的休息时间刷的微博,当他看到跟撒贝宁看到一样的热搜时,脸上再也挤不出平常那温和的笑容了。娱乐圈到底有多乱何炅心里一清二楚,他能特立独行的生存下来纯粹是因为他年轻时娱乐圈还称得上是干净,等到娱乐圈开始浑浊时,他也已经羽翼丰满,有了自己的人脉与资源,所以他毫不吝啬的带每一个上他节目的新人,让自己在娱乐圈留下一些纯粹的善良。点开第一个热搜,何炅的表情有些失控,这个事情是怎么起来的?突然手机上出现撒贝宁的名字,何炅接了起来。

 

“...我看到了...我大概齐知道是谁,只是没想到烧到了小鸥,你觉得这事儿烧得到你不?”听到那边少有的带刺声儿,何炅的表情缓和了一些,带着点调侃想放松一下气氛说出了最后一句。

 

“出都出来了,压下去也没用了,先看看能做些什么吧,我打算跟小盒子说说,把nznd那期提前录了,就排在下周博物馆后边吧。”脸上挂起温和的笑意对着来往的工作人员点头示意,何炅嘴里的声音却犹如寒冰。

 

“行,那你快点顺出时间过来,”谢娜走到他身边,对他做出该上场的口型,“先这么着啊撒老师,我录去了。”何炅整了整表情,试图让自己的脸看起来不那么僵硬,然后接着走上舞台传递着快乐。

 

 

 

在录制博物馆的前一天,某个办公室都透露出一股凝重的氛围,小盒子脸上有着难为的表情,撒贝宁脸上带着少见的锋芒,何炅脸上透露出平常根本没有的固执。小盒子还是先败下阵来:“何老师,撒老师,不是我愿不愿意的问题,这个涉及到的东西太多了,我真的没办法保证啊...”

 

“盒子,这期是迟早都会录,迟早都会播的,台长那边我去说。”何炅努力摆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嗓音里透露出一股坚决。

 

“盒子,你是知道的。”撒贝宁的脸上没有丝毫变化,眼神死死地盯着小盒子的眼睛。

 

小盒子的心情复杂的难以言喻,她当然知道那件事是子虚乌有,她也知道王鸥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她得为节目考虑。抬眼看着何炅跟撒贝宁固执的不罢休的脸,小盒子心里也有了决策,点了点头:“我叫编剧再改一下故事背景,剩下的我能做的也不多了。”

 

何炅松了一口气,看了看旁边的撒贝宁,心里轻松了不少,现在唯一难办的是说服王鸥来录节目,小盒子说了王鸥跟她请假之后录制的事,听着声音就知道她最近不好过。何炅有些烦躁地摁了摁太阳穴,这可不好办啊。撒贝宁看了何炅一眼,拿起手机往明侦微信群里发了条消息。

‘都今天到长沙吗?晚上老何请宵夜。’

 

‘诶呦喂,何老师请客啊,算我一个嘿!’刚好在长沙第二天没有录制的大张伟率先跑出来应了一句。

 

‘还有我!我晚上八点就到了啦,可以去!’鬼鬼接着就来了一条语音。

 

‘我可能要晚一点,大概九点半能到。’白敬亭回了一句应下了。

 

‘我可以,就是不能太晚,老婆管得严嘿嘿。’乔振宇顺带还发了一个表情包。

 

‘我也行。’隔了十几分钟,王鸥发了一条十分简短的回答,好歹是应了。

 

撒贝宁对着何炅挑了挑眉,脸上的笑意弥漫开来,连带着何炅都觉得心情愉快了些。互相都知道对方肯定为了这件事花了不少功夫,虽不明说,但眼睛里透露出的疲惫却是挡不住的。两个人并肩从台里晃悠出来,脸上都带着或多或少的笑意,明媚的阳光打在两人身上,静谧的氛围围绕在其中。

“炅炅,这阳光真好啊。”

“撒撒,阳光一直都好。”

 

 

 

在录制的前一晚上聚餐这是很少有的,更何况还是聚齐在一起,每个人都赶了过来,包括没有第二天录制的人。王鸥是最后一个到的,头上戴着帽子,架着一副大框墨镜,戴着大口罩,全副武装的出现在包厢里,拉开鬼鬼身边的椅子,略带嘲讽的说:“你们可都小心点了啊,我可不想再上一次头条,特别是撒老师跟乔哥。”然而并没有想象中变得尴尬的气氛,所有人的眼神透露出的都是心疼。

 

“嘿,怎么着吧,还不算上我啊,鸥儿啊,我平时也算是一表人才吧,怎么就不把我算上了啊!”大张伟顺势岔开了话题,抓了一把小龙虾就往王鸥盘子里放。

 

“等会儿,小鸥,我可是四千年一遇的美男啊,怎么没我啊!”何炅接上大张伟的话,拿过王鸥的杯子给她倒水。

 

“鸥姐,你可不能因为咱俩母子了一次就否定我的存在吧,我可是给你背过锅的人啊!”白敬亭笑着看王鸥,眼里满满的都是鼓励。

 

“不是有你们什么事儿啊,我们是官配好吧,鸥小姐,请问在下如何呀~”撒贝宁笑出一脸褶子的看着王鸥,眼睛里包满了温和与支持。

 

“诶诶诶,这我就不爱听了啊,什么就官配啊,我的honey怎么就成你的官配了?Honey来,我才是最棒的。”乔振宇笑着的眼睛里有着浓浓的安抚,希望她能散去阴霾。

 

“你们不要抢我的鸥鸥啦,她才不会看上你们这种人咧,鸥鸥最爱的是我,你们都别想啦!”鬼鬼揽过王鸥的肩,手安抚性的在王鸥手臂上捏了捏,让王鸥靠在她的肩上。

 

王鸥看着这些一边努力逗她笑一边给她鼓励给她安慰的人,眼眶有些湿润。出了事之后,这是除了家人外第一次有人关心她难不难受,安慰她,并且完全不避忌的跟她互动交流。不是没有之前关系好的朋友不想帮她,但大都因着公司的牵制或是各种利益考量,总之这是她这几天心里最温暖的时刻。

 

 

 

这一顿宵夜吃到了后半夜,乔振宇因着家人还是先退场了,走前冲王鸥笑了笑,拍了拍她的肩。王鸥很少敞开心扉,但她看着身旁这群人,她说了。王鸥说了很多,从她出道拍的一个作品开始一直到她出名的那部戏,讲了很多她碰到的不公的事,吐槽了一个又一个遇到过的奇葩对手演员,其他人都知道她心里的不痛快,没人拦着她,还时不时的讲一些自己经历过的事来开解她。何炅看着滔滔不绝的王鸥眼底都是心疼,看了撒贝宁一眼,开了口:“小鸥,明天的博物馆录完就把三周之后那场的抽卡录了啊。”

 

沉默充满了整个包厢,所有人的目光都停在王鸥身上,希望她能应下。“何老师,我想休息一段时间,可能之后的录制要缺席一段时间啦。”王鸥抬起头,提了一个勉强的笑容。她知道何炅是什么意思,她也想能继续录下去,可是她知道,节目一旦播出,遭到的攻击是不可预料的,她不想波及他们。

 

“鸥儿啊,你说,咱不能跟钱过不去是不是,我说的是不是这个理儿,而且吧,人家都为你盘算好了,咱休息也不差这一会儿,毕竟少壮不努力,老大开夏利是吧。”大张伟看出来王鸥矛盾的思想,他帮不到多少,只能帮忙给她一个情绪上的出口。

 

“小鸥,这可是nznd专场啊,你上次没档期,这次可不能缺席了啊~”撒贝宁收到何炅的眼神示意,默契接下了大张伟的话茬,脸上挂起舒服的微笑。

 

“播的出去吗?”王鸥平淡带着点自嘲的口气问出了口。

 

“这可就不是你操心的范围了小鸥,你何老师那可是神通广大,来玩玩儿呗。”撒贝宁把手臂靠在何炅的肩上,带着点痞气的笑容开了口。

 

“瞎说什么呢,小鸥,别听他胡说八道,就当大家一起聚会玩玩。”何炅略带点嫌弃的拍掉撒贝宁的手臂。

 

看着他们脸上的期待,拒绝的话语王鸥再也说不出口,她只好开口应下:“好吧,但是...”

 

“但是啥但是,就这么说定了啊,明天好好录,我可还等着跟你有其他的互动呢~”撒贝宁打断王鸥还没说出口的话,搓搓手,做出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怕是再也不能有其他的互动啦,这句话硬是在王鸥的嘴边打了个滚,没说出来。王鸥看着他们因为她答应而展露出的笑容,心里更是难受,她明知道之后会给他们带来的是灾难,却还是义无反顾的答应了,终究还是麻烦到了他们。

 

“小鸥,一家人是没有麻不麻烦这一说的。”从王鸥的表情何炅就知道她那固执的性格又开始钻牛角尖了,一家人,哪里有麻烦可说。

 

一家人啊,王鸥露出了这几天的第一个真实笑容。

 

 

 

当在抽卡现场看到下次录制的剧情时,王鸥有点害怕了,她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坦然的面对这个主题,她后悔了。脸上还是挂着合适的微笑,手有点抖得拿着角色卡,王鸥脑子里都是剧情的背景资料。何炅下意识的瞟了王鸥一眼,没想到正好撞上她看过来的眼神,有点心虚的转了转眼珠,心里盼望着王鸥等会儿少骂他几句。到现在她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昨晚的宵夜摆明了就是两个老狐狸给她下的套,逼着她来面对这期节目。看着手里已经打开的角色卡,王鸥终于知道什么是骑虎难下了,鸿门宴啊鸿门宴,大不了就出点错,推快些流程吧。撒贝宁看着王鸥的脸色就知道她肯定要想歪了,手在桌下扯了扯何炅,示意等会聊一聊。何炅感受到裤子被旁边的人扯了一下,轻微的点了个头,继续着录制最后的口播。

 

“小鸥啊,你可别想着下期疯狂推进度啊,到时候节目出来没有效果很难做的。”录制一结束撒贝宁立马就开了口,王鸥打的什么主意他知道的一清二楚,她想的倒是好,到时候效果不好她会被骂的更惨。

 

“小鸥,没事,我们都在呢,安安心心的录,啊~”何炅知道这是在戳她的心窝,可是这期节目她必须在,并且也必须是这个主题,没有其他能比这个更能帮到她了。

 

王鸥知道这个坎她必须跨过去,可是这么快的就要直面这个,她怕她会控制不住,但她也知道为了这期节目小盒子他们肯定也顶着不小的压力,她不能辜负他们,她得做好,并且比以往都要好。她点了点头,脸上带着一丝勇敢,何炅跟撒贝宁知道,她想通了,相视一笑。

 

 

 

撒贝宁在周五见录制开始前找了个空档去了何炅的休息室,当他推开门进去时,何炅正捧着保温杯瘫在沙发上闭眼小憩。撒贝宁没开口直接就坐在他身边,也学着何炅的样子在沙发上瘫了下去。

 

“唉...”撒贝宁的一声长叹率先打破了安静的氛围。

 

“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何炅手里的保温杯被两只手来回摩擦,时不时在杯壁上敲打着节奏,通过眼珠摩擦眼皮所划出的痕迹还是可以看出他的思绪在不停的奔跑,整个人像极了一只修炼千年的狐狸。

 

“你说,我还...”

 

“小鸥不会接你的梗,但是你这样可以表达出你的态度。”何炅知道他想说什么,直接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累吗?”突如其来并匪夷所思的问句。

 

“你累吗?”答非所问的回答。

 

“何老师...撒老师也在啊,要开始录了,两位老师。”工作人员敲了敲门进来后,告诉他们录制开始。

 

何炅跟撒贝宁同时睁开眼起了身,对视一眼,心里都知道今天最难的部分开始了。

 

 

 

录制的过程意料之中的难。王嘉尔也是被特意叫到这期录制,第一次当侦探,进度推得很慢,虽然合作过几次,但始终没有老玩家之间的默契;撒贝宁也是豁出去了,开始从头到尾疯狂的撩王鸥,第一次照搬剧本上的所有词,但王鸥明显的避嫌不接他抛的梗;乔振宇跟白敬亭为了拯救节目效果开始疯狂的走人设跟接梗;在摄像机录不到的地方,何炅的眼神基本上就没离开过王鸥,时时刻刻的注意着她的表情...

 

王鸥知道撒贝宁的意思,但她真的做不到像之前那样配合他,当被告知她的角色跟撒贝宁的是亲兄妹时,她松了一口气,节目组果然留了一手。当撒贝宁开始起头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时,王鸥的眼泪直往上涌,她知道这首歌是他们送给她的,在王嘉尔有些茫然的眼神下,她跟每个人拥抱了一下。

 

撒贝宁跟何炅在录制最后照常的拔高节目主题,只不过这次的表情相比之前严肃了许多;乔振宇跟白敬亭的脸上挂着适当的商业微笑;王鸥在笼子里微微低着头,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但眼眶里却闪着光;王嘉尔听到最后险些有点表情失控,他知道为什么节目组让他无论如何也要过来录这一期了。

 

网络暴力并不是一个人红了的标签,而是每一个人心里的阴影。

 

 

 

在录制结束之后的聚餐上,王鸥看着何炅跟撒贝宁靠在一起大口大口的喝酒与闲聊;乔振宇一边喝着酒一边带着谄媚的微笑给老婆打电话;王嘉尔喝的小脸通红还不忘拉着白敬亭跟他胡天海地的扯;最近老往长沙跑的大张伟在一板一眼的教从台湾赶过来看王鸥的鬼鬼讲北京话,王鸥的脑中响起了何炅跟撒贝宁在不同时间跟她说的同一句话:珍惜拥有的,永远不要为不值得的人跟事儿费心。

 


明侦惊艳了观众的岁月,而明侦里的他们温暖了王鸥的心。




---------------------------------------------------------

每看一次周五见就心疼一次鸥姐,

愿明侦的各位都远离网络暴力,peace and love。


评论 ( 30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坏道德卫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