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道君心似我心,却是同床不同心

        刚看到大家说的微博上的那篇影评,请原谅我,我对那篇影评实在做不出什么中肯的评价。
        玉阳虽然不是我追的唯一一对cp,但却是最打动我的一对。要说这俩人一个动情的都没有,我是绝不相信的。小说里的莅阳是决绝的,对谢玉是没有这么多纠结的感情,谢玉也可能是利用,可是剧中,莅阳与谢玉在祠堂中的对话,把谢玉对莅阳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若说谢玉对莅阳是没有感情的,只是利用,那又何必弄这一出呢?当谢玉把莅阳手上的刀夺下来时,他完全可以把刀插向莅阳,并且在那时,谢玉已经没有欺骗莅阳的必要了,他完全不用对莅阳辩解说我真的喜欢你,但他却说了,而且把手中的刀扔了出去。回到莅阳,若说莅阳对谢玉是没有感情的,那她为何要对谢玉说出我陪你这种话,就算她是为了宽慰谢玉,如果没有感情,那为何要宽慰?谢玉那一下紧紧的抱着她,她如果对谢玉没有感情,她是会挣扎的,怎么可能会任由谢玉抱着她,她还回抱,在谢玉最开始把手放在莅阳脸上的时候,莅阳是可以躲的,但她没有,她还主动拉住了谢玉的手臂。从他们的拥抱就可以看出,这俩人都是动了情的,拥抱的力度,眼泪的流出,抓紧对方衣服的动作,无一不体现出他们动了情。
        这些都只是剧中的一个片段中流露出的小细节,我们可以再往前推,推到那横在两人中间的那个结——情丝绕。
        南楚质子搞大了莅阳的肚子后就跑了,留下莅阳一个人。要知道在古代,女人未婚先孕是是最要不得的事,贞洁是比命还重要的东西,而莅阳的未婚先孕无疑是当时的一道晴空霹雳。我不否认,太后为了保住皇家颜面而用出情丝绕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很卑劣,但当时还有更好的办法能让莅阳既保住声誉和孩子,又能嫁的出去吗?至于人选为什么会是谢玉,莅阳毕竟是太后的亲生女儿,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当然要保证女儿以后的生活。谢玉的身份虽不算很显贵,但好歹也是个世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爱莅阳,爱到了不计较她的贞洁和她肚子里的孩子,可能就是这一点,太后才会选择谢玉。而对谢玉而言呢,他是自私的,他想把莅阳留在自己的身边,在这段二十多年的生活和感情中,这应该是谢玉对莅阳唯一一次的自私。要说谢玉对莅阳没有感情,只是利用,那他为什么选莅阳,一个没有贞洁而且肚子里还有别人的骨肉的女人。大梁又不是只有她一个公主,谢玉若是想借其上位,还有其他的公主可以选择,为什么偏偏是一个失贞的公主?而且哪一个男人能接受自己的妻子肚子里怀着别人的孩子?再说莅阳,她是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孩子跟谢玉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所以她也明白谢家世袭的位置不可能给肚子里这个孩子,于是在景瑞出生后,就有了beer。beer是为了给谢家留后才有的,那完全就可以啦,一个世子完全就可以继承啦,为什么还会有谢琦?小说中写的是莅阳给谢玉生了两儿一女,以莅阳的性格,如果莅阳对谢玉没有感情,那有了beer当世子了,她是绝对不可能再跟谢玉行房事的,所以,谢玉和莅阳之间到底是决绝和利用,还是爱的深沉,你们自己去体会。

呼~~~终于写完了up!(˘•ω•˘)ง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啊~~(本来只是心中不忿,想上来吐槽几句的,没想到写着写着就越来越冷静,写多了(๑•́ ₃ •̀๑))

       

评论 ( 2 )
热度 ( 9 )

© 破坏道德卫士 | Powered by LOFTER